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线下演出尚待重启

2020年06月03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线下演出尚待重启

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线下演出尚待重启

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线下演出尚待重启 富田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闭门4个多月的国家大剧院6月2日终于再次迎来观众,尽管目前开放仅限公众参观,但全副准备的剧院和剧场令人们对线下演出的再度启幕充满期待。

2日一早,预约参观的观众就已经在大剧院北门排起长队。上午10:00整,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带领工作人员在北门安检入场口迎接观众们的到来,并为观众送上纪念封和明信片。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惯有的生活节奏,演出谢幕,剧院暂停参观。

历经130天闭馆,大剧院终于再次迎来观众,朱敬当日直言,“虽然我们从4月11日起推出了十余场次的线上音乐会,在云端与观众们保持着互动,但今天面对面看到观众们的激动心情仍无以言表。”

她介绍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国家大剧院建立完善的预约制度,并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游览方案。恢复参观后,国家大剧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600人,开放参观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10:00-16:00。每位进入剧院参观游览的观众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核验,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除按规定享有免费参观权益的人员以外,剧院会员可凭本人参观权益预约申领免费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致敬医务工作者,感谢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有序限流开放参观期间,剧院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在采取科学严密防疫措施的条件下,为鼓励更多观众走进剧院,大剧院对参观票价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实行“低票价”策略,目前暂定统一参观票价20元。 

提及观众最为关心的重启演出,朱敬表示,尽管全面的线下演出重启尚无时间表,但剧院将在接下来进行一些线上、线下双轨的音乐会,“从6月6日起,我们计划实施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音乐会,将特邀部分观众到剧院来参与。同时随着疫情趋稳向好的态势,我们也会适时推出线下演出,特邀医务工作者代表、基层社区代表和会员代表等前来观看,以感谢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回报社会对大剧院的支持。”

记者当日看到,国家大剧院内三大剧场、各大展厅及公共艺术空间均开放参观游览。专门为此次开放参观而筹备已久的《戏韵丹青——第三届水墨戏曲人物画展》2日在东展厅正式开幕,汇集了南北九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此外,国家大剧院常设展:西展厅的《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花瓣厅的《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一如既往与观众见面。 

除常设展外,音乐厅音乐丛林《云之约——2020国家大剧院线上艺术作品展》和歌剧院一层环廊《歌剧盛宴——世界著名歌剧作曲家概览》,以及《众志成城胜利在望——国家大剧院“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海报邀请展》等新推出的精品展览也于剧院呈展。

值得一提的是,闭馆多日后,剧院的公共空间焕然一新。西咖啡厅的就餐区域增加了卡座、长条桌,还有舒适的沙发座椅,先前的木质椅子更换成皮质座椅。

四层的西餐厅外,《国家大剧院藏中外音乐家油画肖像作品展》为剧院增添了艺术氛围,观众可以在此地“打卡”拍出好看的照片。此外,据悉剧院在周末还将展示精彩的公共空间演出。(记者 高凯)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