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艺联·云展映儿童电影专场启动

2020年05月22日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影院关停的特殊时期,满足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观影需要,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将在5月29日至6月1日,开启为期4天的“首艺联·云展映——儿童电影专场”活动。这也是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运作的“国产女性题材影片”、为“世界地球日”量身打造的“环保题材影片”两次“云展映”之后,“首艺联”打造的线上观影、线上映后交流模式的第三“弹”。

  本次影展精选了4部经典国产儿童片,以2+2(两部真人电影,两部动画电影)的形式呈现,《天堂回信》、《我的九月》、《大闹天宫》、《哪吒闹海》4部经典影片,将以“云展映”的特殊形式进行放映。参展影片的部分主创,也在时隔数年之后,作为特邀嘉宾与观众见面。另外,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儿童电影专家、国家一级导演和动画电影导演等嘉宾出席映后交流。“首艺联”希望通过此次展映,关注孩童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并唤起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我的九月》上映30周年。为此,“首艺联”特别邀请到了影片的编剧杜小鸥,以及安建军的扮演者张萌、安小妹的扮演者邢丹丹。同时,《天堂回信》的导演王君正、主演石晨届时也将到场交流。此外,国家一级导演姚光华、儿童电影制片厂专家张浩月、动画片导演刘可欣也将以专业角度同观众们交流互动。

  “首艺联·云展映”是通过线上组织影迷观众,在线营造影院氛围,通过建立虚拟影厅、观众虚拟选座、在线同时观影、映后嘉宾交流、发送观影电子券等形式开展的一种新型观影模式,力图营造实体影院的仪式感及“首艺联”常规展映活动的效果。(肖扬)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