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抗疫歌曲《沐浴同一轮太阳》上线

2020年05月22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新冠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难题,昨天,作曲家张大力、词作家郝立轩合作的歌曲《沐浴同一轮太阳》MV在新华社视频上线。歌曲传达了全世界命运与共、共度艰难的人道主义情怀,两个小时获得近百万点击量。

  张大力是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创作舞台剧《秘境之旅》、交响音画《姑苏渔火》、音乐剧《宇》等作品。《沐浴同一轮太阳》是他与郝立轩对当下疫情的人文思考,希望在地球村中,人们相互守望,团结一致。

  回忆创作的过程,张大力说:“郝立轩有一天联系我,和我就创作立意、想法做了简单的电话沟通后,很快发来了歌词。”看了歌词,张大力有很深的触动,很快完成音乐创作。创作中,张大力与郝立轩还就歌词的立意、角度和文学表现等方面进行讨论和打磨。两个人一个身在北京,一个身在河北,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沟通。二人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打磨作品,有时就一两句歌词反复推敲,光是歌名就起了不下十个,最终定名为《沐浴同一轮太阳》。(韩轩)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