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塞上风云记》今日首播 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2020年05月1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大合影。剧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7日,电视剧《塞上风云记》首播发布会在张家口举行。总制片人王子囡,总导演林峰,演员韩栋、张宁江、马秋子、李光复等均出席了发布会,讲述拍摄《塞上风云记》的心路历程。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以张家口鼎盛时期为故事发生的主要背景,将商战元素与历史相结合,通过吕俊杰传奇的商业生涯,折射出晚清及民国时期张库大道的历史变革,以及在这些变革之下,中国“口商”的选择与坚持。

李光复。剧方供图

活动现场,担任全剧艺术总监、在剧中饰演都统裕大人的知名表演艺术家李光复,谈起自己对《塞上风云记》的理解:“是一部讲述传承的作品。戏里,是中国一代代口商的精神传承,戏外,则是新老演员对表演艺术的传承。希望我们的艺术能够像剧中的儒商精神一样,好好的传承下去。”

曾主演过《决胜法庭》《锦衣之下》等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韩栋,在本剧中饰演男主角吕俊杰。他感慨道:“吕俊杰这个角色跨越了42年的时间,从一个纨绔子弟经历重重磨难成长为一名心怀家国的商界传奇。角色前后的巨大反差,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演艺经历。”

活动当天,《塞上风云记》首次曝光群星海报。海报以山脉的肌理、沙漠为背景,点缀驼队、烟尘、火车等元素,充满时代的沧桑质感,展现出“张库大道”这条“北方丝绸之路”独特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此外,《塞上风云记》剧组还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了“电视剧《塞上风云记》首播发布会暨公益助农直播会”。线下发布会后,本剧演员将以直播矩阵的形式,公益助力贫困区县农副产品的推广。

据悉,该剧将于2020年5月18日在张家口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5月2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带领观众一同见证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