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相信未来”接力上线

2020年05月06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5月4日晚,“相信未来”在线义演首场演出正式与观众见面。白岩松、华少、汪涵分别在北京、杭州、长沙三地连线“云主持”,王菲、周迅、陈伟霆、郎朗等32组音乐人则在家里、工作室里、录音棚里,甚至是室外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音乐表演。此次义演预计分为三到四场播出,第二场于5月5日19:30接力上线。目前参演名单已公布,33组音乐人将悉数亮相。

  王菲精心改编《人间》歌词

  “相信未来”在线义演是由微博、网易云音乐、大麦、虾米音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等五大平台共同发起,堪称中国音乐史上最大规模的线上义演,参演音乐人超过130组。整个义演以“对抗焦虑,回归日常”为主基调,节目形式不拘一格,流行、摇滚、民谣、古典等多种音乐形态多元呈现。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第一个开场,几十名成员身处各地,共同表演了《流浪的小行星圆舞曲》,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王菲和常石磊带着《人间》第二个亮相,整个表演朴实无华又别具一格。为鼓励大家勇往直前,王菲精心改编了歌词,将“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改成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改成了“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有始有终”,网友纷纷称赞:改编后的歌词更充满希望和力量。

  胡彦斌组成室内乐队献唱

  胡彦斌和他的团队组成了室内乐队,演唱了其最新公益歌曲《绝不回头》。任贤齐演唱了经典曲目《春天花会开》,他呼吁,大家在恢复正常的上班、上课、工作生活中不要掉以轻心,做好防护,积极发挥正能量,攻克难关。

  擅长乐器的胡海泉在家中用不同的乐器组成了一个人的乐队,分别演绎了经典曲目《最美》和新歌《下一场青春再见》。

  演出即将结束之时,周迅的演出令网友眼前一亮:她在路边对着反光镜自拍清唱《天涯歌女》,网友们纷纷惊呼:“这波操作让我惊呆了。”最后,郎朗和吉娜联手弹琴,献上一首气势恢宏的《黄河颂》。

  此外,大鹏领衔的“缝纫机乐队”再度重组,惊喜亮相,带来出道名曲《都选C》。

  摒除商业元素 献上“中国温度”

  义演总策划、音乐人高晓松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的国家空前地团结起来,音乐圈也不例外。从发出倡议到播出,只有十几天时间,音乐人们在家里、在工作室里、在剧组里、在被隔离的酒店里,甚至是在田间地头,拿起乐器甚至不拿乐器,为大家歌唱。

  义演组委会成员、大麦总裁李捷表示,此次义演是用歌声鼓励在复工复产路上艰难前行的人们,同时也是在用实际行动帮助音乐人复工。优酷导演组有关负责人孟庆光表示,节目希望向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致敬,用音乐的方式为他们歌唱。节目还带领观众走进医护人员、社会志愿者、普通商户、快递小哥的抗疫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义演摒除一切商业元素。义演内容将向全网视频播放平台全面开放,同步播出。(寿鹏寰)

(责编:郭冠华、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