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跟着BBC的镜头 看中国到底有多美丽

2020年05月04日07:4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跟着纪录片“云旅行③|跟着BBC的镜头 看中国到底有多美丽

从长江以南的稻米之乡,到酷热的西双版纳雨林,再到极寒的珠穆朗玛峰;从中国的标志长城,到中华文化发源地黄河流域,以及蜿蜒曲折的1.8万公里海岸线……中国到底有多美?不需国人来自夸,在BBC摄影师的镜头下,都能折射出这片大地纯粹的自然风光之美。

跟着纪录片“云旅行”,看过了敦煌鸣沙山的沙漠风景,河西走廊的璀璨星空。接下来,让我们用一个更加广阔的视角,来纵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只需一部纪录片《美丽中国》,就能看到中国56多个国家级野生动植物和风景保护区、86种中国珍奇野生动植物和30多个民族生活故事。

2008年,纪录片《美丽中国》播出。这是CCTV和BBC首次联合摄制的纪录片作品,历时4年,奔波50多万公里拍摄而成。纪录片总共分为6集,拍摄的风景从灯火通明的大都市,到人烟稀少的深山老林;从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到人迹罕至的沙漠戈壁,向全世界的观众展示了一个全面而充满生态之美的中国。

世界第三大的河流长江,总长超过6000公里。它刻出了中国最精彩的地貌——喀斯特地貌;在拥有无数生灵的彩云之南,西双版纳的亚洲野象,白马雪山的滇金丝猴,高黎贡山的红腹角雉等等生物;在神秘辽远的青藏高原,居住着虔诚纯洁的藏民,他们世代生活在高原之上,淳朴而善良……在这些震撼人心的画面背后,是中英方的摄制组克服拍摄理念上的矛盾,和野外拍摄时的艰辛而成。

《美丽中国》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第一部表现中国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观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因为纪录片本身的质量不俗,所以荣获第30届“艾美奖新闻与纪录片大奖”最佳自然历史纪录片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音乐与音效奖。五一假期闲暇之余,想要通过纪录片来一场旅行,不妨来看看这部《美丽中国》,相信你一定能在其中看到熟悉又陌生的美丽中国。(记者 李雨心)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