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央视五一晚会致敬劳动者 张国立讲述抗疫故事催泪

2020年05月03日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五一晚会致敬劳动者 张国立讲述抗疫故事催泪

5月1日晚,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并机播出,同时在总台新媒体、广播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这台由尼格买提、朱迅主持的特别节目在录制期间不带观众录像,通过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向奋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战“疫”英雄们致以敬意和感激,向各行各业劳动者献上问候与祝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也在五·一特别节目播出之前向基层工会、广大职工、一线工人、技术骨干等做了节目预告。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一线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纷纷收听、收看,共情劳动者之歌。他们表示,本次五·一特别节目明星云集、主题突出,不仅具有极佳的观赏性,也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讲好了中国故事,传播了工会声音,展示了职工风采。

五·一特别节目里,由张国立、温玉娟、黄轩、王鸥、尚大庆、全总话剧团共同带来的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催人泪下。节目从英雄家属、普通群众、前线战士以及年轻人的视角出发,以情景讲述的方式再现了那些迎接英雄凯旋,感怀春暖花开的故事,讲述着劳动者们勇敢抗“疫”的无畏精神。

歌曲《升》是董宝石在接到五·一特别节目的邀请之后所全新创作,并且继元宵节特别节目之后再度与凤凰传奇合作,同力献唱。三人此次台上再相聚,通过歌曲传递力量,以新曲演绎心声,唱响情怀。

平安、郁可唯、杨竹青、霍敬在本次五·一特别节目中共同献唱了战“疫”主题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这首歌曲以文艺的形式致敬劳动者致敬奋斗者,致敬了平凡中的不凡、战“疫”中的人间大爱。

蔡国庆、付笛声、张英席、薛皓垠、扎西顿珠则再度演绎春晚歌曲《亲爱的中国》。屠洪刚、云飞、褚海辰、柏文也以歌声传递情感。四人共同演唱《为你放歌》,通过对经典组歌进行重新编曲,以《在灿烂阳光下》为贯穿,融合《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的祖国》,曲声高扬间是对伟大工人的歌颂,对光荣劳动的敬意。

同样献上敬意的还有张天爱与娜扎演唱的歌曲《春暖花开》,她们以柔和的歌声赞美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们。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当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本次特别节目也对此专门设计了一段内容,通过一支劳动者短片,在倡导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关注到劳动者,关注到在全国各行各业辛勤付出的人们。

此外,马少骅、刘佩琦、吴京安、侯勇、倪大红、刘劲共同演绎了一首诗朗诵《向胜利进军》。这是朱海针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主题所全新创作的作品。

师鹏、石头、魏允熙、陈燕妮演唱的《国旗之下》聚焦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以歌声抒发爱国热忱。由刘烨、杜江带来的歌曲《时代号子》,和张也、吕继宏献唱的《劳动畅想曲》则共同唱响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展现了劳动者风貌。李宇春也用一首《和你一样》鼓励大家全力以赴追逐梦想、共同奋斗。

殷秀梅、阎维文共同献唱了歌曲《壮丽航程》,感召大家在壮丽航程、万千气象中迎接明天,迎接未来。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