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科技的力量》讲述新中国科技史

2020年05月01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系列纪录片《科技的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科技档案》5月1日至3日每晚22时35分在湖南金鹰纪实卫视播出。本套纪录片充分梳理挖掘国家科技计划影视数据库的影像资料,首度将其中珍藏的历史照片、历史视频素材进行修复与公开,生动再现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中一个个重大的历史时刻,带领观众目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攻克科研难关的卓越风采。

  《科技的力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科技档案所记录的科技发展脉络为线索,从真实人物故事切入,以小见大,讲述几代科技工作者锐意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故事,展示科技进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智慧对世界科技发展作出的贡献。

  纪录片聚焦8个现代科技创新前沿领域:新一代通信与网络技术、高性能计算技术、先进能源技术、生物医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现代农业技术、资源环境技术,从不同的科技领域梳理中国科技发展脉络,见证科技发展的中国成就。

  摄制组历时3年,辗转数十个城市,联合近百家科研院所、创新企业,邀请30余位院士,百余位科技领域战略专家与科研人员,共同讲述中国科技创新的故事,生动呈现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创造科学奇迹的共同记忆。(邱伟)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