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疫之下致敬不凡 《这是我们这是光》4月25日正式播出

2020年04月23日08:0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疫之下致敬不凡 《这是我们这是光》4月25日正式播出

  由优酷、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联合呈现,新华社“声在中国”、新华视频联合主办的《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将于4月25日正式上线。大疫之下,每个奋斗着的“我”与“我们”用点点微光聚集成璀璨星河。此次特别节目将以抗疫时间线划分成四大篇章,抗疫亲历者与明星艺人共同参与,回顾从疫情爆发到携手全球抗疫的全过程,以生生不息的希望星火,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

  网台联动 四大篇章致敬“我们”

  2020年,疫情当前,每一个散发光芒的“我们”,都留下了太多的感动——从国之大医,到守望相助的一线工作者,每一个平凡的“我”用自身光亮,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汇成浩渺星河,划破至暗时刻。为了传递这份感动,致敬疫情中每位奋斗者,优酷与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联合呈现,新华社“声在中国”、新华视频联合主办了这档抗击疫情特别节目《这是我们这是光》。网络视听平台联手地方卫视强强联动,辐射多领域受众,传播社会正能量。

  4月25日正式上线的《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将一路拾捡光芒,回溯抗疫奋斗者的高光时刻,汇聚满载爱意的感动瞬间。四大篇章“微光”、“引领者”、“云汉迢迢”、“赠人以光”递进纵横,将此次抗疫历程娓娓道来:从疫情初发,平凡人毅然坚守岗位;到疫情爆发,引领者逆行至疫情风暴眼;再到胶着时,千千万万的奋斗者汇成银河,成为黑暗中耀眼的光;如今中国向世界伸出援手,坚实臂膀展现大国担当。新芽吐蕊,武汉正式解封,光芒随行,也定将一路美好向前。

  星光齐聚 创意表达回溯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抗疫工作、保障人员安全,此次战疫特别节目以双会场、云录制的方式展开。不仅设置了无线下观众参与的北京、上海两大会场,部分环节呈现也采用了视频连线、VCR等“云互动”。两大会场的舞美设计大气简约,以星光与银河为主题,环扣“光芒”元素呈现:微光无处不在,散是漫天星芒,但终将汇成璀璨星河。

  在节目形式上,除了合唱、歌舞、演讲等,还创意引入跨屏互动等形式,将直播、“云互动”等流行元素纳入内容呈现中。用更具年轻化的语态讲述真实故事,多元化的视角记录人物,打破空间的界限,那些爱与坚守,抗疫英雄们亲自讲给观众听。

  云汉迢迢 全民抗疫见证光芒时刻

  2020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一场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医护工作者毅然“出征”, “一省包一市”医护驰援,奋斗在抗击疫情前线;一线工作者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奔波在基层;全国人民停下拜年的脚步,用坚持“宅家”造就战疫新姿态……大疫之下,每一个小“我”,都在散发着光和热。

  我们曾见证伟大人物平凡时刻——年逾古稀的李兰娟院士,非典之后再战疫情一线,ICU查房后脱下防护服,口罩的压痕是写在脸上的担当;我们也曾见证普通人的伟大瞬间——武汉封城后,成冬与许多志愿者成为医护专车司机,从清晨到凌晨,日夜接送医护人员,传递着普通人的守望相助……

  图片来自中新网

  我们感动于责任与奉献,我们也感动于人性与爱。记得一位江苏的护士长在请战书里毅然写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我必须去!”也记得一线护士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11天后,与未婚夫隔着玻璃深情一吻。正是每一个平凡的“我”,以点点星光汇成希望的星河。

  图片来自中国青年报

  从微光闪烁中探索无垠星际,从平凡个体中发现大爱无边。4月25日,《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即将上线优酷,向光而行,让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