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山河枕》等IP启动影视化 这些漫画将改编真人剧?

2020年04月21日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河枕》等IP启动影视化 这些漫画将改编真人剧?

近日,光线传媒发布2020剧集片单,宣布将陆续启动包括《山河枕》《君生我已老》《她的小梨涡》《麒麟》在内14部热门IP的影视化,不仅包含青春校园和都市爱情题材作品,囊括大古装和男性向的重磅剧集项目,还有《怪医黑杰克》《大理寺日志》两部漫改真人剧集。

其中,《山河枕》和《她的小梨涡》均为晋江文学城的头部IP,影视化改编备受期待。《山河枕》展现少年将军卫韫与其长嫂楚瑜捍卫将门风骨、守护苍生平安的动人爱情故事;《她的小梨涡》讲述温柔学霸许呦和桀骜校霸谢辞极致碰撞又互相治愈的成长故事。

此外,古装甜宠剧《春日宴》展现甜虐复仇与反转权谋的魅力;姐弟恋经典小说《君生我已老》在演绎浪漫柔情的同时也关照了现实的情感议题;《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则加入了美食元素,潮汕美食与清新爱情的碰撞令人期待。

2019年,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黑马之姿横扫暑期档、接连打破多个影史记录。今年初,彩条屋宣布了未来5年完成10部漫画影视化改编的计划,《怪医黑杰克》和《大理寺日志》两部漫改真人剧作为该计划的前两部作品在本次片单中重磅曝光。

据了解,医学漫画鼻祖《怪医黑杰克》是“漫画之神”手冢治虫的经典之作,黑杰克一把柳叶刀走天下,在解决疑难杂症的同时解剖人性罪恶;古装探案喜剧《大理寺日志》以另类花式搞笑呈现“猫狗拍档”的严肃推理。

目前,14部剧集已经提上日程,将陆续启动。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