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潘粤明出演“胡八一”《龙岭迷窟》定档

2020年03月28日09:01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潘粤明演“胡八一”的《龙岭迷窟》宣布4月1日开更

三年前,一部《白夜追凶》让潘粤明一举翻红、迎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二春。但就在网友、观众大赞其演技之时,他又好像“失踪”了:去年的《古董局中局》以及正在热播的《重生》里,他都是加起来戏份还不到10分钟的“打酱油”角色。潘老师到底干嘛去了?

3月25日,腾讯视频宣布:由潘粤明、张雨绮、姜超组成的“摸金校尉”小队,将从下周三(4月1日)起在《龙岭迷窟》中和观众见面。据记者粗略统计,这也是由小说《鬼吹灯》这个超级IP,带来的第六部和观众见面的影视作品。

作为当下最大的盗墓题材IP之一,《鬼吹灯》系列在网友中的影响力已经无需多言。本次宣布定档4月1日的《龙岭迷窟》,其实应该算4年前备受好评的网剧《精绝古城》(靳东、陈乔恩主演)的续作。从出品方看,这两部作品出品方都有腾讯旗下的企鹅影视;同时《龙岭迷窟》本来在原著小说《鬼吹灯》系列中也是紧随《精绝古城》的第二部。

去年5月在陕西榆林正式开机的《龙岭迷窟》,除了潘粤明饰演胡八一、张雨绮饰演Shirley杨、姜超饰演王胖子,高伟光饰演鹧鸪哨,这个主演阵容赢得了颇高的关注度之外,管虎监制也让它在开拍之初就很是吸睛。

既然是《精绝古城》的续集,那《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的故事也是从胡八一、Shirley杨和王胖子组成的“摸金校尉”小队,从精绝古城探险回来讲起。这次,先是胡八一和王胖子被一只出自陕西乡间的绣花鞋吸引前往陕西,掉进入了龙岭迷窟。休整过程中,同样带着探寻真相目的前往的Shirley杨和他们相遇,等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废弃了的唐代大墓……

“老胡啊,你能不能把知识储备降低一点。你说点我们能听懂的。”、“总而言之,只有一个字:死!”从刚曝光的预告片看,书迷们耳熟能详的盗墓术语自然一个都不少,危急关头胡八一和王胖子相互调侃等特有的幽默也还在线。不过,每每提到《鬼吹灯》系列粉丝们都会津津乐道的Shirley杨,在预告片中展现还不多,张雨绮能否从多位大腕中成功“接棒”有待观察。如果加算上两部《鬼吹灯》系列的电影,张雨绮的压力着实不小,此前周迅、姚晨和陈乔恩都饰演过Shirley杨。

而过去两年更多在网剧中“打酱油”的潘粤明老师可以说是格外重视“胡八一”。之前在同系列的《怒晴湘西》中饰演陈玉楼的他,曾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对于饰演胡八一的渴望。至此,《鬼吹灯》的网剧版已经出到第四部(前三部分别为《精绝古城》、《黄皮子坟》和《怒晴湘西》),如果再加上《寻龙诀》和《九层妖塔》,《鬼吹灯》改编的影视作品已经达到了6部。

同时,有消息称,《鬼吹灯》系列其余作品《云南虫谷》、《昆仑神宫》、《南海归墟》、《巫峡棺山》改编的网剧也已开始筹备,核心主演将全部参与。这也就是说,潘粤明版“胡八一”和张雨绮版“Shirley杨”,有望成为固定搭档。

记者 裘晋奕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