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蝙蝠侠》《侏罗纪世界》等多部影片暂停拍摄

2020年03月16日08:38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花木兰》《速度与激情9》《X战警:新变种人》等大片陆续撤档,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好莱坞的影响远不止如此。3月15日,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发现,目前已有《尚气》《蝙蝠侠》《侏罗纪世界3:统治》《红色通缉令》等电影宣布停拍。不过也有电影选择了继续坚持,《黑客帝国4》等还在继续拍摄,DC大片《神奇女侠2》发布了全新海报,此前定档6月5日在北美上映。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在世界各地进行拍摄的好莱坞大片剧组的工作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漫威首部华人超级英雄大片《尚气》正在澳洲拍摄,最新消息称导演德斯汀·克里顿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检测,并进行了自我隔离,在结果出来前,《尚气》一组的拍摄工作已经暂停,《尚气》主演梁朝伟则通过媒体报了平安,《尚气》定于2021年2月12在北美上映。在3月12日,同样在澳洲拍摄的汤姆·汉克斯和妻子丽塔·威尔逊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环球影业也宣布《侏罗纪世界3:统治》暂停拍摄,电影于2月26日在伦敦开机,由第一部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回归执导,电影定于2021年6月11日在北美上映。同样正在伦敦拍摄的《蝙蝠侠》也已经宣布暂定拍摄两个星期,目前影片定档2021年6月25日在北美上。道恩·强森也宣布自己的新片《红色通缉令》将暂停拍摄两周,这部电影由强森、盖尔·加朵和瑞恩·雷诺兹等主演,强森表示:“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和评估这种情况,以便首先为我们的家庭、然后为我们的工作做出最佳决定。”

  目前美国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越来越多的电影拍摄受到影响。在北美电影市场,大片的档期一般都会早早确定,所以目前正在拍摄的电影基本都已宣布了上映档期,如果因为疫情拍摄暂停导致电影错过档期,将会对电影的票房带来极大影响,因此不少电影公司也处于两难境地。据《好莱坞报道者》估计,在疫情的影响下,目前全球票房已经损失至少70亿美元,如果疫情持续到5月能够得到控制,损失预计会再增加100亿美元,总损失约为170亿美元。但如果疫情在5月以后仍得不到控制,损失将更为惨重。

  当然还有一些电影正在坚持。《黑客帝国4》已经结束了在美国旧金山的拍摄,目前正在德国柏林的影棚内进行拍摄,并执行了严格的安全措施。DC大片《神奇女侠2》则发布了最新海报,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身穿金鹰战甲霸气亮相,电影定档2020年6月5日在北美上映。(记者 孔令强)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