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在武汉》感动观众 《中国医生》好评收官

2020年02月29日09: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感叹:人性之美在此绽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种“抗疫”类、医疗类题材的纪录片受到欢迎。

2月2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央视新闻、哔哩哔哩和FIGURE联合出品,首档在武汉实地拍摄的抗疫纪录片《在武汉》上线。短短几天之内,第一集《车轮上的生命线》播放量已经超过百万。此外,医疗纪录片《中国医生》也在好评中收官。

《在武汉》

观众:普通人的故事有震撼力

1月23日,武汉机动车暂停运营,有这么一群普通人,他们自愿成为“车轮上的志愿者”。《在武汉》选取了三位代表性人物:出租车司机志愿者陈杰、调度志愿者李少云、探险队队长大象。在自己的城市被疫情按下“暂停键”之后,他们挺身而出,用爱接力,温暖彼此。

其中,李少云是一位单亲妈妈。她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与女儿依依在出租车上相依为命的故事,曾被媒体报道。在纪录片《生活万岁》中,她还作为主角之一登上过大银幕。在去年引发全网热议的微电影《女儿》中,周迅所扮演的角色原型就是她。

该集播出后,许多观众对影片予以点赞。B站弹幕里满满的祝福与感谢。“越是普通人的故事,越有震撼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铭记。”“一场疫情让我们经受多少困难,却让我们看到这些平凡人的不凡事,人性之美在此绽放。”

《中国医生》

观众:因为了解更加敬佩

医疗题材纪录片《中国医生》于近日收官。自1月27日开播以来,迅速引发观众的追片热潮,连续27天占据爱奇艺纪录片热播榜第一名。相关话题在微博的总阅读量高达3.5亿,讨论量达到了19.8万次。

该纪录片是60人的团队,历时两年制作,在全国6家大型三甲医院蹲守,全天候地跟拍了近30位医生,采访了超200位病人。

《中国医生》冷静客观地记录了医生的真实状态。不渲染、不夸大的处理方式,获得观众好评:“真诚地展现这份职业背后常人难以承担的辛苦。”“虽然记录都很平实,但看到这些真情实感,真的令人动容。”

不少观众表示,看完影片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因为了解,更加敬佩。为我们拥有这样的白衣天使骄傲。”(记者 黄岸)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