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白夜行》延期上演 剧场好戏“后会有期”

2020年02月29日09: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剧场好戏“后会有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演出场所何时能重新开放还没有时间表。继之前取消2月的演出后,近日,广州多家演出机构宣布取消或延期3月份的演出。

不过,好戏不怕迟!经过多方沟通协商,原定在3月和广州观众见面的爆款音乐剧《白夜行》《搭错车》、舞剧《花木兰》《沙湾往事》等优质剧目已确定延期上演的时间。而这段时间,演出机构也在积极修炼内功,推出的线上观演以及“疯狂涨知识”等互动内容,备受粉丝喜欢。

广州大剧院,原定3月上演的多个项目取消,包括俄罗斯国立莫伊谢耶夫模范民族舞蹈团世界甄选舞蹈之夜、舞台剧《恶作剧之吻》和昆剧《牡丹亭》等。

不过,广州大剧院积极与演出相关方沟通,目前已经有多台剧目确定延期上演时间。

原定3月27日~28日上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延期至5月29日~30日。韩雪、刘令飞领衔主演的爆款音乐剧《白夜行》,是近年最让人惊喜的“黑马”。这也是影视剧演员韩雪首次出演音乐剧,令人期待。

原定3月13日~14日上演的舞剧《花木兰》延期至6月9日~10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于2017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主创班底一流,总编导由周莉亚和韩真担任,编剧由诗人、词作家朱海担任,国家一级作曲杜鸣担任谱曲。主演阵容同样强大,饰演花木兰的郝若琦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荷花奖金奖获得者,因在综艺节目《舞蹈风暴》中的亮眼表现而广为人知。

原定3月6日~7日上演的舞剧《沙湾往事》延期至6月13日~14日。

此外,广东艺术剧院与主办方协商,将原定于3月28日上演的音乐剧《搭错车》广州站延期,具体演出时间待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广东艺术剧院的官微上看到,原定于4月11日上演的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化学秀》拟延期至7月25日。

星海音乐厅也取消了3月份的绝大多数演出,不过,原定于3月15日举行的敦煌之夜——陈哲古筝作品暨宋心馨古筝独奏音乐会已确定延期至8月28日。筝迷不用失望,音乐厅“后会有期”。

艺术家提前“云见面”

近日,广州大剧院策划推出了系列线上见面会《看你怎么宅》,希望通过艺术家们和粉丝的“零距离”交流,让广大市民享受艺术生活的同时,相互鼓劲。目前,已有男高音歌唱家王凯、舞蹈演员郝若琦陆续走进直播间与粉丝“云见面”。

王凯将参与广州大剧院原创歌剧《马可·波罗》院庆十周年特别制作的演出,5月就将与广州市民见面。

舞剧《花木兰》的主演郝若琦在线上见面会上表示:“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大多都是女同胞,她们就是现代的‘木兰’。”

王凯、郝若琦都将在疫情之后来广州大剧院演出,如今提前在线上与观众见面,有网友留言:“现在,更期待剧场见了。”(记者 张素芹)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