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唐女法医》李程彬演绎天蝎座腹黑男

2020年02月24日08:5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唐女法医》李程彬演绎霸道天蝎座腹黑男

古装悬疑剧《大唐女法医》近日已开播。本剧以唐初为背景,政局初定但背后仍有暗流涌动。

因《七月与安生》崭露头角的李程彬,饰演刑部侍郎萧颂,由于超强的断案推理能力,被称为“官场鬼见愁”。在诡谲的风云变幻中,萧颂也将经历一系列艰难险阻,实现自我的“成长”。近日,李程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自己的角色,他幽默称萧颂是“天蝎座腹黑男”,“又聪明,又霸道”。

《大唐女法医》为李程彬第一次出演的古装剧,除了服装和场景与此前拍摄经历完全不同外,他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沾头套,“我记得当时我把前面刘海往上剃了好多,每次开工跟收工的时候都要装卸头套,我本身在现场的时候,会因为角色的不同而去切换我在现场的人物性格,当时的我在现场非常调皮,每次走戏一NG,我一声大笑,头套就开始脱胶,补了之后又脱,脱了以后又补,一天下来可能补了好几十次,在此我对发型师深深感到抱歉。”

从《七月与安生》《上海女子图鉴》到《烈火军校》,李程彬饰演的角色个性上都十分不同。而萧颂最吸引他的部分是“霸气”,“冷静腹黑的性格外层,包裹着一种唯我独尊的霸气。到了女孩子身上,这种霸气就成为了一种霸道的占有,让你虽然有点抗拒,但是内心又是小心肝噗咚噗咚跳个不停。”

为接近角色,李程彬坦言下了不少功夫,他说:“首先我把我自己最天蝎的一面融到了萧颂的身体里,接下来我必须要把唐代有关的电影和剧都看过一遍。官场鬼见愁顾名思义,是连鬼见到都会害怕,这种过人强大的气场,需要去朔造萧颂的所有一举一动,内心沉稳内敛,外在不怒而威。”(记者 聂青)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