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爽:沉淀用户聚集流量,提升影视产品价值

2020年02月18日23:1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郭冠华)“疫情对影视行业带来一定影响,但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反思机会。”宸铭传媒集团董事兼副总裁陈爽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我们应该沉淀用户,把电影的流量聚集起来,维护公司品牌价值。”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爽一直在思考影视公司“自救”的方法。陈爽表示,新片在疫情期间无法上映,给宸铭传媒带来了直接的打击。以此为契机,他开始探寻“一个公司持续性的生命力和动力”。

“一家影视公司未来发展的路径要有体量、有抗风险的能力”。陈爽说,以宸铭传媒两年前制作的电影《南极之恋》为例,很多用户看过电影后很想去南极旅行。这就可以和旅游公司共享资源,沉淀用户,把电影的流量聚集起来,不让影视产品只作为一次性的消耗品。

陈爽建议,疫情期间可开通“绿色通道”为中小影视公司提供审批便利。尤其对一些资金投入比较大的重点项目,以及知名演员、知名导演的重点项目,“绿色通道”能够帮助中小影视公司迅速回笼资金、渡过难关。

陈爽对疫情之后影视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的趋势是,影视行业的新玩家开始进场了。对老玩家来说,可能有一些人会慢慢退出,我觉得未必是坏事。这两年影视行业的头部互联网公司为行业输送很多新的理念、新的管理经验、新的视角,有利于行业整体发展。”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