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宇程:正视困难,寻找新业态和新机会

2020年02月18日22:5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韦衍行)“‘危机’中,有‘危’肯定也有‘机’。正视困难,寻找新业态和新机会。”乐播新瑞(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宇程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说。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张宇程介绍道,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公司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巨大的生存压力,但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为零售场景做一些公益服务。“零售服务业的停业,对乐播新瑞这种服务线下场景的科技传媒公司会带来传导效应的影响。”

乐播新瑞也积极在危机中寻找新机会。张宇程举了一个例子,在乐播新瑞与中石化的合作中,乐播新瑞技术团队完成了应用加油站广播为中石化APP线上“一键加油”业务提示插播功能的研发任务,并实现线下多站点与线上APP平台联动测试。“这一联动创新切口虽然很小,但战略意义十分重大。相当于为中石化的无接触便捷消费模式画出了一个闭环。”

“如果没有加油站站内广播配合,中石化‘一键加油’的‘线上线下’模式在实操环节,就找不到给一直处于移动工作状态的加油员无死角传达信息的有效办法。”张宇程说,这个系统对接成功,意味着未来加油站广播完全可以跟零售企业销售环节深度打通,直接为油品和商品销售服务,成为油站粘性强、不可缺的多元媒体和销售工具。“如果目前这种模式最终能实践推广应用开来,也许就会成为因为疫情倒逼出来的新业态和新机会。”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