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申少峰:成立公益基金,为小微企业减负

2020年02月18日22:2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郭冠华)“疫情之下,建议一方面为创作者、编剧、导演减税;同时,成立一些以公益基金为主体、面向影视行业的低息贷款项目,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小微企业是影视行业的主力,希望从政策层面给予小微企业更多鼓励。”腾讯影业副总经理申少峰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说。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申少峰在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院线春节档损失较大。热门影片《囧妈》从院线走上移动端,这是互联网流媒体网络平台的营销策略,虽然产品实现了盈利,但是本质上是互联网平台的成功突围,而不是传统影视业的胜利。影视行业产业化、规模化、工业化的道路任重道远。

申少峰认为,疫情期间,流媒体网站和OTT(互联网电视)成为线上营收的突破点。5G是影视行业的一个新方向,它将深刻改变影视行业未来的营收模式、观看模式。

申少峰提出,小微企业是影视行业的主力,它们的抗风险能力较低,疫情之下,原本较长的影视项目周期不断延长,有很多公司因此耗费巨大人力成本,面临“揭不开锅”的局面。申少峰表示:“疫情之下,建议一方面为创作者、编剧、导演减税;同时,成立一些以公益基金为主体、面向影视行业的低息贷款项目,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