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斯卡颁奖:芮妮·齐薇格获最佳女主实至名归

2020年02月11日08:2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芮妮·齐薇格实至名归,皮特终于拿了表演奖

芮妮·齐薇格 新华社发

华金·菲尼克斯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又一届奥斯卡颁奖礼落下帷幕。与前几届都不相同的是,奥斯卡首次迎来了非英语最佳影片。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寄生虫》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国际影片、原创剧本4项大奖。最佳男女主角之争相当激烈,为角色减重30多斤的华金·菲尼克斯实至名归,芮妮·齐薇格则获得最佳女主角。

50岁的芮妮·齐薇格凭借传记片《朱迪》获得了包括奥斯卡、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在内9个著名奖项的最佳女主角以及诸多的提名。在电影《朱迪》中,她演绎的憔悴的过气女星与其本人形象相距甚远。芮妮·齐薇格的获奖,再次证明了奥斯卡对于传记片的青睐,而其整容式的演技,证明了荣誉的实至名归。华金·菲尼克斯为了角色疯狂减重30多斤,瘦得皮包骨,凭借《小丑》获得最佳男主角。

获最佳男配角的布拉德·皮特,首次拿到表演奖项的小金人,他不仅拥抱还表白了搭档小李子,“李奥,我随时愿意借你的好风,风景太好了。”回忆这么多年来的演艺生涯,皮特颇为感慨。在《好莱坞往事》里,皮特饰演的是大明星(莱昂纳多饰演)的替身,皮特的表演低调内敛不失帅气,可圈可点。本届最佳女配角奖由劳拉·邓恩凭借《婚姻故事》收入囊中。

各奖项虽已尘埃落定,遗珠还有不少。如《1917》已经拿到金球奖、英国学院奖、制片人工会奖的最佳影片,最后拿到的是三个技术类奖项,确实令人有些意外。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采用一镜到底的技术,以主观视角讲述两个年轻的士兵于8小时内拼死拯救1600个生命的故事。记者获悉,《1917》已经确定引进内地,到时影院见啦!

观众呼声甚高的《爱尔兰人》10项提名零获奖。这部电影投资高达1.4亿美元,算是最惨烈的陪跑了。

2020年第92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寄生虫》

最佳导演:奉俊昊《寄生虫》

最佳男主角:华金·菲尼克斯《小丑》

最佳女主角:芮妮·齐薇格《朱迪》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最佳原创剧本:《寄生虫》

最佳改编剧本:《乔乔的异想世界》

最佳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4》

最佳纪录长片:《美国工厂》

最佳国际电影:《寄生虫》

(记者 聂青)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