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去年电视剧产量同比降近三成

2020年02月10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电视剧产量 同比降近三成

《大宋宫词》剧照

2月6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全国《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颁发统计情况。其中显示,去年全年全国生产完成并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目254部10646集,较2018年下降了29%。

2019年第四季度“拿证”的剧目包括杨幂主演的《暴风眼》、王凯主演的《孤城闭》、刘亦菲和井柏然主演的《南烟斋笔录》,以及李少红执导的《大宋宫词》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因疫情影响导致在拍剧组全部停工,但整体上第一季度甚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对已经拿到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影响并不明显。“排播、备播剧是充足的,已经拿到证的甚至可以消化一部分内存。任何情况下,只要剧的质量过硬,播出都没有问题。目前在播的一些剧目也有播出效果很好的,比如湖南卫视播出的《下一站幸福》这类甜宠解压剧。另外《孤城闭》《大宋宫词》等本身市场期待值很高的作品,影响也不大。只是在宣传上,受到大环境和观众整体情绪影响,需要更低调谨慎一些,一些话题和宣传点可能不再适用。”

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各类电视剧制作机构共计生产完成并获准发行国产电视剧91部3868集。其中,现实题材剧目共计60部2314集,分别占总比例的65.93%、59.82%;历史题材剧目共计31部1554集,分别占总比例的34.07%、40.18%;古代题材剧目共计17部898集,分别占总部数、集数的18.68%、23.22%。(记者 杨文杰)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