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广交”启动“线上音乐季”

2020年02月07日08: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交”启动“线上音乐季”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2月3日,广州交响乐团宣布取消从即日起至3月1日的所有现场音乐会。

这意味着由音乐总监余隆领衔的广州交响乐团,至少将有4周不能为观众演出。传奇大提琴大师林恩·哈勒尔和指挥家吉尔贝特·瓦尔加、乔纳森·布洛克森姆以及首获肖邦钢琴大赛冠军的亚裔名家邓泰山、钢琴伉俪杜宁武和沈惠莲夫妇、大提琴新秀娜米萨·孙7位客席艺术家,也因此与广州观众缘悭一面。

虽然现场音乐会未能如期而至,但广交之音仍然与市民同在。在取消现场音乐会的同时,广交决定采用线上音乐季的方式陪伴广大乐迷:在音乐总监余隆与团长陈擎的共同策划下,广交2月4日至3月1日推出一档“线上音乐季”,每天在乐团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平台播放由余隆执棒广交在星海音乐厅演出的音乐会实况录音。

广交这轮“线上音乐季”,全部录音都来自余隆执棒过的广交过往乐季音乐会,涵盖古典主义时期到现当代的中外音乐精品,音乐体裁包含歌剧、交响曲、组曲、交响诗、协奏曲、大型声乐作品等。

该批录音全部收录在获得过第10届“中国音乐金唱片奖”的《广州交响乐团60周年实况录音集》。这套唱片还获得过“2017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以及2018年(第25届)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颁授的“最佳管弦乐专辑奖”。(记者 艾修煜)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