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乔乔》《小妇人》《抵达之谜》,择日再见!

2020年02月06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院未“复工”,20多部新片面临撤档

《刺猬索尼克》暂时没改2月28日内地上映时间。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无限期推迟公映。

《荞麦疯长》官宣无法于2月14日上映。

由于疫情,春节档七部大片全部撤档,影院暂停营业,至今没有任何要“复工”的消息。转眼间元宵节档期就要到来,另外2月14日前后,原本不少外片都选定这一时间段登陆内地影视。但目前看来,新片上映计划显然无法顺利进行,迪士尼影业率先宣布原定2月12日内地上映的《乔乔的异想世界》撤档,择日再上映;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原定2月21日上映,今日片方环球影业也宣布撤档,无限期推迟公映计划。

不只是外语片,由谢飞监制,李现主演的《抵达之谜》也宣布退出2月14日档期;马思纯等主演的《荞麦疯长》也已官宣,称无法按原计划于2月14日上映。然而,2月要撤档的电影远不止这几部。据《好莱坞报道》消息,《小妇人》《1917》等奥斯卡提名电影也无法在2月上映,目前看来,2月至少有20多部新片要撤档。

无法踩点上映,奥斯卡电影要“凉凉”?

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举行,奥斯卡提名电影进内地影院的时机,当然最好是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后,能踩着“小金人”这个热点上映,对电影票房有很大的帮助。

获得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的《乔乔的异想世界》,原定2月12日在内地艺联专线影院上映。该片由《雷神3》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执导,电影讲述“二战”期间一个德国小男孩乔乔发现母亲在家中藏着一个犹太少女,他与少女相处过程中慢慢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的过程。

原定2月14日上映的《小妇人》由《伯德小姐》导演格蕾塔·葛韦格执导,获得最佳影片、女主角、女配角等6项奥斯卡提名。电影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小说是世界名著级别,有着很庞大的读者群,再加上该片集合了西尔莎·罗南、“赫敏”艾玛·沃森、梅丽尔·斯特里普、“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等强大阵容,难怪会被看好能在2月影市中获得佳绩。

而获得奥斯卡11项提名的“一战”题材电影《1917》,春节前也正式确认将在近期内地上映,还有汤姆·汉克斯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的《邻里美好的一天》原本也在准备引进工作,但如今都推迟了上映时间。

《好莱坞报道》称,这几部奥斯卡电影本来都打算像《爱乐之城》《绿皮书》一样,借助奥斯卡的热度登陆内地影市,而且内地2月影市正处于春节档大片热潮降温阶段,观众正好可以看不太商业甚至稍微偏艺术电影类型的奥斯卡片,就像去年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绿皮书》就在内地狂揽4.7亿元票房。

踩着奥斯卡的节奏投放电影,能最大限度发挥这些片的市场潜力。这些电影如果不在2月上映的话,重新定档时奥斯卡的热度都“凉”了,而且很多潜在观众可能早已透过不同渠道看过,再加上要和一堆库存的贺岁档国产片竞争,显然相当不利。

可能也是因为这样的考量,获得最佳影片、女主角、男主角等6项提名的《婚姻故事》至今仍把内地档期定在2月28日,截至记者成稿,也没有要撤档的消息。《好莱坞报道》称该片片方正在观望,毕竟离2月28日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届时疫情解除,影院复工,片方还是希望能如期上映。派拉蒙影业的《刺猬索尼克》也暂时没改2月28日内地上映时间。

无缘春节档,国产片各有“补救”办法

2月上映的国产电影都不算“重头戏”,因为重头的都挤在春节期间上映了,但就是体量中等的电影,撤档也会对其造成负面影响,毕竟前期的宣传已经做了,无法如期上映等于宣传费用打水漂。本月撤档的华语电影,包括《荞麦疯长》、动画片《贝肯熊2:金牌特工》《抵达之谜》《肥龙过江》《源·彩虹》等。

院线电影当然希望能在影院上映,但比起外语片,急于上映“兑现”的华语片都找到能挽回自己一些损失的补救办法——以网络大电影方式在视频网上播放。譬如春节档大片《囧妈》,而甄子丹主演的《肥龙过江》前几天也以付费点播的方式在视频网上上线。同样,原定于2与7日上映的陈乔恩和吴磊主演的《源·彩虹》,最近也选择于视频网中点播,收益由片方和播放平台分账。

不过,再怎么补救,效果都比不上能在院线如期上映。此波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翻看去年1月和2月内地影市的票房,分别有33.78亿元和111.63亿元,两月合共创造了145.41亿元票房。今年1月票房,前期靠着《宠爱》《叶问4:完结篇》《误杀》等电影助力,单月票房22.42亿元。如今2月虽然刚开始没几天,但由于影院也不知何时“复工”,加上许多新片已经撤档,2月票房应该也会创出新低。虽然电影方再难也能找到诸如视频网等平台播放,但电影院就只能熬到重新开业的一天。只能说,各行各业都在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记者 马泽望)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