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湖南卫视华人春晚聚焦平凡故事

2020年01月23日08:2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卫视华人春晚聚焦平凡故事

湖南卫视华人春晚即将在1月25日(正月初一)晚7:30播出。除了近日发布的全明星阵容中艺术家和新生代偶像的组合新鲜热辣外,唐人街、京剧团、戏曲节目也令观众对华人春晚的“年味”憧憬万分。据了解,今年的华人春晚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戏曲节目,更有触人心弦的华侨故事,为晚会增加了许多精彩看点。

对于海外青年华侨华人而言,中国文化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特质,更有一份传承的责任在肩。在吉隆坡的19岁学生卢星佑,如今也是当地舞狮队的成员。8岁那年看到家里请的舞狮队表演,卢星佑便喜欢上了舞狮,“只要一拿起狮头,我就感觉有使不完的劲。”也正是这份对中华文化的喜爱支撑着他,让他没有放弃舞狮这一门传统艺术。另一位在美国洛杉矶生活的华人夏嘉欢则是致力于推广“国潮”,在美国洛杉矶开了北美第一家国潮店。他决心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走出国门,也让更多优秀中国元素融入世界。

“国潮”走向世界的同时,跨国的爱情也受到广泛关注。在今年华人春晚的舞台,华侨秦兰婷带着美国丈夫罗森虎亮相现场。罗森虎一直梦想着能像传统中式婚礼里的新郎官一样,骑着马来迎娶他的妻子。于是,他和妻子筹备了3个月,最终在去年实现了想要举办中式婚礼的愿望。婚姻传递幸福,体验中式婚礼更是让幸福得以放大,是传统中国文化被世界接纳的又一见证。

除了海外青年创意过年和跨国夫妻因为中式婚礼而带来的“小确幸”之外,本次华人春晚也将华侨的家国情怀和团圆的主题贯穿始终。位于浙江省青田县的方山乡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全村有许多人都旅居在国外,很久才能回家一次。位于方山乡的方山乡学校里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是华人华侨的孩子,他们父母大多就是这些旅居在海外的村民,即使是在过年这种全家团聚的日子里也很难与父母团聚。为了让海外华侨听见孩子们的呼声,本次晚会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惊喜,将他们的亲人迎接回国,与孩子们共度新年。节目组表示,这是晚会对中华民族“重亲情”的文化特性的独特解读,希望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亲情的可贵。(记者 徐绍娜)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