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尹昉:演徐天的时候 红雷哥曾“想抽我”

2020年01月20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尹昉:试过演完后,红雷哥“想抽我”

尹昉被认为本人太像他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徐天(右图)。

开年追什么剧?近日有不少观众已经给出了答案:《新世界》。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等主演的电视剧《新世界》13日晚开始登陆东方卫视,目前虽然播出不到10集,但已经得到不少观众交口称赞。故事以1949年解放前的北平为背景,讲述了警察徐天在追查未婚妻贾小朵被害案件过程中,随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北平的事业……扮演徐天的是有份参演近年热门电影《红海行动》《少年的你》的尹昉,而这次《新世界》也是他的荧屏首秀。首度出演电视剧就搭档“神仙阵容”,在《新世界》发布会开始前,尹昉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了自己和徐天结缘的故事。

被剧组人员认证为“徐天本天”

继电影《少年的你》之后,尹昉再度以警察形象与观众见面。这次《新世界》里的小警察徐天,性格耿直倔强,同时又十分热血正义。剧中,他还有两个结义哥哥,监狱长金海(孙红雷饰)是霸道大哥,个性沉稳;保密局成员铁林(张鲁一饰)是怂萌二哥,圆滑狡黠,有观众已经为他们三人取名“新世界男团”。由于剧中三个人的身份立场不同,随着剧情发展也将走上不同的道路,这也是吸引观众的剧情看点之一。首次出演电视剧,就与孙红雷、张鲁一“称兄道弟”,尹昉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尹昉透露,当时是剧集出品公司的人看了剧本后,觉得徐天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于是将他推荐给了该剧导演徐兵,“很偶然的一天他们就来见我,当时听是电视剧也没太理这个事。给我发了剧本,我过了一个多星期我才看,还是催我才看,但看完以后就特别想演,算是一种结缘。”虽然尹昉自己不觉得和徐天有多相像,但出乎他意料,到了剧组之后,经常有人跟他说“你就是徐天本天,你太像徐天了”,“可能我自己都没有看到自己的这一面。但我觉得人可以有很多面,演的时候就把(像徐天的)那一面调动起来,慢慢地就进入到角色了。”

之所以一开始表现出来对于出演电视剧不是很积极的态度,尹昉解释主要是担心自己不太适应拍电视剧的节奏,“当时觉得这么多台词,我肯定说不好,一天还要拍那么多场戏。之前有人吓唬过我,说拍电视剧拍得他心力交瘁,觉得再也不想演戏了。”而实际拍摄的时候,巨大的台词量对他来说也确实是挑战,“开机前,我把剧本整个背了一遍,台词完全非常熟了,每一场戏在哪,前面发生什么,后面发生什么,脑子里面特别清楚了。但一开始拍的时候,还是不是特别适应。”慢慢地,他才找到节奏和感觉,进入状态。

首演电视剧,比拍《红海行动》累太多

《新世界》拍摄前后大概持续半年,说起首次电视剧拍摄经历,尹昉形容“被摧残得体无完肤”。刚开机前,导演徐兵就跟他说这个角色会“非常累”,除了在剧中他又要跑又要打,还指的是剧中坚持不懈追查未婚妻被害真相的徐天的一种精神状态。为此,尹昉不仅在开机前就做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在剧组拍摄时也坚持收工后也要去训练,“因为要让自己整个状态更累,徐天本身在这22天里就不睡觉,一直折腾。从生理上我有了那个状态,在角色上也更容易呈现。”当记者问到他,这是不是你出道以来拍过最累的戏?他也毫不犹豫地回答“一定是”,“《红海行动》看上去累,但每天拍摄的时间不长,实际上《新世界》这个戏累很多,每天拍摄量太大了。”

虽然徐天在剧中是“三弟”,但这个角色却自带大哥气场,要在孙红雷、张鲁一两位大哥面前摆出大哥架势,尹昉也表示开始颇有压力,“ 经常有跟他们大吼大叫的戏,试过演完以后红雷哥还说,‘真想抽你’。”不过好在孙红雷和张鲁一戏里戏外都“罩”着他,给了他不少建议和鼓励。但他也透露,因为自己太想把角色演好,拍摄过程中一度把自己的状态逼得太紧而现场晕倒, “有一场戏演完之后,他(大哥)觉得没演对,说‘为什么拍这么久了,你这场戏还不能马上找到角色的感觉’,我当时就在找状态,在生理上憋气,啪一下就晕倒了,有断片的感觉,醒来之后不知道在哪,感觉像做梦一样。下巴磕了,缝了四五针。”(记者 蔡慕嘉)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