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援外医生》启动 传递大爱无私理念

2020年01月1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由北京中人卫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监制的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今天在京启动。

本剧通过对中国驻非援外医疗队的真实经历和事件进行改编,力图为广大观众真实地还原援外医疗工作人员的生活和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通过此剧让人们可以了解援外医生们的大爱精神。

中国援外医疗队是国家卫健委的国际合作组织,中国援外医生有着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各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1963年4月我国派遣了第一批援外医疗队,自此,中国开启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援外医疗光辉历程。中国援外医疗队及援外医生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让中国走向了世界舞台,尤其获得了非洲国家和人民的支持,赢得了国际声誉和威望的同时,也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奠定了坚实的友谊基础,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援外医生这一特殊的群体,历经生与死的历史考验,却尚未有过影视作品专门呈现。在此背景下,北京中人卫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邀请行业精英,推出以此特殊行业为主角的电视连续剧《援外医生》。(宋佳慧)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