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赵忠祥在京病逝 享年78岁

2020年01月1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1月16日,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今日因癌症在京去世,享年78岁。而今日,也是赵忠祥的生日。

赵方在声明中说,“父亲住院期间,有关领导、亲友前来探视,这给了母亲和我们全家人极大的安慰,我们向所有关心我父亲的领导和亲友表示感谢!父亲退休前是央视播音员、主持人,因为央视这个国家级媒体平台,也因为他本人对播音主持工作的热爱和执着,他主播的新闻节目,解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其它国内外大型活动等,陪伴海内外朋友们度过了那些难忘的美好时光,记录许多历史的精彩瞬间。他的具有辨识度的声音受到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这是父亲一辈子努力的荣耀。他尊重这份职业,这份职业成就了他;他尊重亿万观众,亿万观众记住了他。对于党和政府以及亿万观众对他的培养和支持,父亲充满感恩。

退休后,父亲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自己的兴趣上,除了偶尔参与主持配音等工作,更多时间放在书画、厨艺、会友、自媒体以及培养年轻人等方面,这给他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里安详、怡然、快乐。家人和亲朋会一直思念他,为他祝福。相信他的作品也将留在喜欢他的观众们的心里!

家父的告别仪式,时间地点另外敬告。感谢朋友们的关心,感谢大家对家父生前工作的支持和厚爱。祝大家平安、健康!”

赵忠祥于1942年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主持人。在中央电视台40余年的工作中,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

除了节目主持之外,赵忠祥还喜欢读书学习,曾撰写过《岁月随想》《岁月情缘》《岁月缤纷》等作品。

2010年,赵忠祥曾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讲述台前幕后故事。

知名主持人赵忠祥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节目。(图片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赵忠祥浏览网友提出的互动问题。(图片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赵忠祥与人民网主持人翟慧慧交流。(图片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