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视剧作品带动原著销售

2020年01月16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小 章)2019年底,亚马逊中国发布2019年度Kindle阅读榜单。《三体全集》《长安十二时辰》和《明朝那些事儿》分列“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三甲,《都挺好》《美国陷阱》和《显微镜下的大明》位列“年度付费电子书新书榜”前三名。北京、上海、深圳人均购买Kindle电子书数量最多。

热门影视作品将观众引向原著作品的阅读。电影《流浪地球》票房超46亿元人民币,带动刘慈欣的《流浪地球-经典短篇选》拿下畅销榜第五。网剧《长安十二时辰》的红火使得马伯庸原著《长安十二时辰》登上“年度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第二名。来自电视剧《大江大河》《欢乐颂》原著作者阿耐的《都挺好》,位列“2019亚马逊中国Kindle年度新书榜”第一名。

“2019亚马逊中国Kindle Unlimited电子书包月服务借阅榜”前10名有7本是文学类书目,陈磊的《半小时漫画中国史》位列第一。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