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起深呼吸》佛山热拍 戚薇杨祐宁饰演援外医生

2020年01月12日10:2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起深呼吸》佛山热拍 戚薇杨祐宁饰演援外医生

电视剧《一起深呼吸》目前正在广东佛山热拍,日前剧组开放媒体探班,戚薇、杨祐宁挑战援外医生。两人均表示,为了角色做足了准备,他们还提前在北京医院观摩学习。

《一起深呼吸》讲述了一支中国援外医疗小分队为履行职业使命来到南太平洋的一座小岛上,刚一到达目的地就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天灾,救援队随即展开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孤悬海外、环境凶险,重重困难让救援人员经历着生理与心理的双重考验。该剧号称中国首部援外医疗群像剧,作为医疗剧中更为特殊的题材,紧张惊险的救援场面可谓一大亮点,队员们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秒速进入状态展开救援。同时,主演们也以医生的视角探讨这个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人与生活。

该剧由戚薇、杨祐宁、张峻宁、朱珠、高圣远、何政军等主演,探班当日,拍摄的是一场医疗援外小队集体用餐的场面,众人身在异国,却万分思念祖国。戚薇在采访中表示,为了能精准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度,主演在开拍前专门去北京知名医院进行系统学习,体验生活。她表示,台词也是一大挑战,不仅有中文台词,还有英文专业医疗台词,“没有捷径,只能一点点啃,向人物靠近”。

而男主角杨祐宁也对剧中大量的医学术语表示赞叹,直言“盯着剧本念都容易念错,所以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他更透露,这次扮演的是性格稍微“火爆”一些的暖男,和《都挺好》里面的石天冬不大一样:“他比较调皮,常常欺负戚薇。她(戚薇)是比较品学兼优的人。”问及与“戚哥”戚薇合作如何,杨祐宁哈哈大笑地表示,没觉得戚薇很权威,“戚哥是个相当平易近人的女生”。(梁燕芬)

(责编:谭朋美(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