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在京举行 十一项荣誉揭晓

2020年01月11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现场,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人民网主持人郑紫豪共同主持。摄影:风11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韦衍行) 2019年,中国电影佳作频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助力和推动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今日下午,由人民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灯塔、淘票票提供数据支持的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人民日报社举行,盛典由人民视频提供直播支持。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副总裁罗华。摄影:风11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星光熠熠。导演李前宽、演员陶玉玲、演员雷恪生、导演肖桂云、演员王庆祥、演员孙淳等老艺术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唐季礼,导演郭帆,作曲家舒楠等电影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等电影行业机构领导,以及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人民网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唐维红等人民日报、人民网领导出席盛典。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唐维红致辞。摄影:风11

唐维红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唐维红表示,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旨在用传媒视角,推介用镜头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电影佳作和中国电影人;并希望盛典能为中国电影的创作和宣传推广打开新思路、开拓新视野,期待人民网与众多优秀的电影人勠力同心,打造出更多反映时代、关照人民的优质作品。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致辞。摄影:风11

主办方代表、盛典推介委员会委员饶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委员会综合专业维度、主流建设声音、价值引领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讨,相信盛典荣誉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希望通过此次盛典,引领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以电影的方式推动社会进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和差异化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表演艺术家陶玉玲颁发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荣誉。摄影:风11

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夫妇为导演郭帆颁发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颁发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表演艺术家孙淳为演员于谦颁发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荣誉。摄影:风11

表演艺术家雷恪生颁发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表演艺术家王庆祥揭晓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荣誉。摄影:风11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颁发推介委员会荣誉推介电影荣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在现场揭晓十一项荣誉:《我和我的祖国》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和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老师·好》中的于谦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周冬雨和袁泉分别凭借《少年的你》和《中国机长》同获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由易烊千玺获得;《哪吒之魔童降世》被授予推介委员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副总裁罗华揭晓2019年度传播营销案例。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作曲家舒楠揭晓2019年度传播电影歌曲案例。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唐维红揭晓2019年度传播电影海报案例。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揭晓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揭晓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在传播类荣誉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攀登者》凭借着各自特点鲜明的海报入选2019年度传播电影海报案例。2019年度传播歌曲案例包括王菲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周延、白阳演唱的《哪吒》以及周深演唱的《缘起》。2019年度传播营销案例授予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这三部影片也与其他7部电影共同入选了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

“光影中国”电影论坛随盛典同步举办,多位知名电影人及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总结2019年国产电影取得的喜人成就,展望国产电影发展的未来,为国产电影发展建言献策。

第一场分论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果,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李捷,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等嘉宾盘点2019年的电影行业热点和亮点。

第二场分论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周星、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文化研究室主任左衡、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索亚斌、《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等嘉宾从传播角度谈电影宣发的重要性和成功的宣传案例。

第三场分论坛,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导演唐季礼,演员于谦,导演、编剧俞白眉,光线彩条屋影业创始人兼总裁易巧等嘉宾畅谈电影创作与感受。

在盛典的尾声,现场领导和嘉宾一同上台,在精心准备的灯笼和贺卡上留下自己对2020年中国电影的祝福。老艺术家陶玉玲在贺卡上写道:“新年伊始,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人民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雷恪生也衷心祝愿中国电影人在2020年能拍出更好的影片。

现场领导与嘉宾合影。摄影:风11

影媒交融,共谱新篇,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圆满落幕。愿在荣誉盛典的助力下,2020年的中国电影与主流媒体相互赋能、乘势而上,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

附: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推介名单

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

郭帆《流浪地球》

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

文宁、修梦迪、薛晓路、何可可、徐峥、葛瑞等《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

于谦《老师·好》

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

周冬雨《少年的你》、袁泉《中国机长》

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

易烊千玺《少年的你》

推介委员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年度传播电影营销案例

《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传播电影歌曲案例

《白蛇:缘起》片尾曲《缘起》(歌手:周深)、《哪吒之魔童降世》主题曲《哪吒》(歌手:周延、白阳)《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歌手:王菲)

2019年度传播电影海报案例

《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攀登者》

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

《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少年的你》《银河补习班》《烈火英雄》《白蛇:缘起》《攀登者》《老师·好》

推介委员会委员名单

委员会主席:

尹 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

委员会成员:

饶曙光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

陆红实 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

贾磊磊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

丁亚平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

周 星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传播案例选委会委员名单

委员会主席:

张 卫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

委员会成员:

罗 华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编辑、副总裁

讲武生 娱乐营销实战派专家、影联传媒总经理

李星文 影评人、剧评人

(责编:韦衍行、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