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饶曙光:以电影的方式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

2020年01月1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摄影:风11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郭冠华)为助力和推动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下午,由人民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灯塔、淘票票提供数据支持的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旨在引领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电影的方式来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和差异化的精神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以下为致辞原文:

以电影的方式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

——在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艺术家,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主办方之一——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向各位嘉宾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非常荣幸能够与人民网举办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我们和人民网是强强联合,因为我们在理念、方法上有高度共识。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电影事业的重要批示;我们坚持以社会主义价值观来引领文艺评论,把市场表现、观众口碑、媒体评价与专家评审有机结合起来,来进行这次荣誉推介。

评选过程中,我们在阿里提供的相关大数据的基础上,从各个维度,特别是从专业维度、价值引领层面上,对所评选的对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公开、坦率的讨论。我们相信,这次的评选结果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引领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电影的方式来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和差异化的精神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外,我们还要努力实现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的目标,不断地创作出具有高峰品格的作品,不断地以更好的作品来满足观众和市场的需要,推动中国电影可持续繁荣发展。谢谢大家! 

(责编:郭冠华、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