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梦之梦》第七季巡演落幕 许晴谈候场心得

2019年12月26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如梦之梦》第七季巡演落幕 许晴谈候场心得

经典话剧《如梦之梦》第七季巡演即将于今晚在北京保利剧院落幕。从2013年至今,这台话剧几乎每年巡演都一票难求,剧中,许晴饰演的“顾香兰”收获大批好评。

演出六天以来,网上热评不断。有观众感叹:“许晴真的风华绝代!每一年她饰演的顾香兰带给我的感受都不同,每一年都能看到许晴新鲜、无可复制的演绎,这种感觉太震撼了。”

导演赖声川曾这样说:“许晴将她对人生的体验赋予这一角色,她身上有种气场,最后‘占据’了顾香兰。”七年里,许晴对这个舞台的热爱与衷情始终炙烈,“不只是顾香兰角色给我能量,在表演过程中对手带来的反馈和反击的力量也是不一样的,我特别感谢‘如梦’的所有演员,给予了我很多,感谢这个舞台神圣的力量。”

许晴觉得演绎顾香兰是幸运且值得的事情,“顾香兰是个有力量的女性,女性的力量不在于她是多么的坚实、坚硬,或她是多么柔软,都无需概念,力量是取决于你面对着什么,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方式。”

第七季演出临近落幕,每年暂别《如梦之梦》,对于许晴来说都是一次况味复杂的难舍别离。今年,“七年之养”似乎格外有意义,因此许晴推出了一组名为“候场”的黑白大片出炉,向这个她热爱的舞台告白。

“候场”这组大片的场景正是《如梦之梦》的演出后台,摄影师精准地捕捉到了许晴在走上舞台成为“顾香兰”之前,候场时的真实瞬间。

作为一个演员,许晴对于“候场”有着独到的认识,她说,“我们的人生也是有节奏的,登上舞台是一种节奏,候场也是一种节奏。在很多人看来,演员最好的时光是在舞台上,但是如果没有‘候场’时的积攒能量、汲取养分,就不会有好的表演。”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