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太湖美》等歌曲入选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

2019年12月26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太湖美》等歌曲入选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

《太阳岛上》《太湖美》《浏阳河》等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

今年5月,为全面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音乐艺术事业与城市建设的关系。中国音乐协会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了“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全国征集推选活动。

活动得到众多词曲作家、歌唱家、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多种渠道报送的城市歌曲2342首,覆盖全国近五百座城市,网络上歌曲点赞总量突破5393.5万次。

中国音协按照专业性、权威性、示范性、群众性的要求,通过传统评审和新媒体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太阳岛上》《太湖美》《北京颂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春天的故事》《浏阳河》《请到天涯海角来》《请茶歌》《鼓浪屿之波》十首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

《八廓街》《少林少林》《北京欢迎你》《成都》等歌曲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优秀歌曲。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表示,70年来,新中国音乐事业伴随着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不断前行,以更加形象具体的方式反映了先进文化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杜佳卉)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