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孙茜领衔北京人艺《玩偶之家》,女性觉醒不是唯一主题

2019年12月08日07:5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12月6日晚,易卜生名作《玩偶之家》再登首都剧场舞台。据悉,此轮演出将持续至12月15日。

  主办方供图。

  《玩偶之家》诞生于100多年前,时至今日仍然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没有过多的改动和刻意解构,北京人艺版的《玩偶之家》走的虽是经典路线,却一改大家对该剧的印象,导演韩清和丛林的二度创作没有将女性的觉醒作为唯一主题,而是重点强调对人性的探究,深入挖掘人与人,人与自己、家庭、社会的关系与责任。

  该版《玩偶之家》在矛盾冲突上处理地更加低调流畅,也更见丰富的层次感,这让作品不只在演一个故事,更演出了一种思想的过程。孙茜扮演的娜拉,前半段的天真俏皮与后半段的坚强与果断转换自然,让观众清晰地看出娜拉出走的心理逻辑。而去年在剧中扮演过阮克医生的邹健,此番出演剧中的丈夫海尔茂一角。(刘臻)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