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正式启幕

2019年12月0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推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12月2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

“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活动作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主要版块之一,是国内首家在国际电影节上推出的以“文化+旅游”为核心概念的大型文旅融合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通过影视峰会论坛,聚集各大旅游城市景区和重量级的影视公司,共同探讨“旅游+智慧”未来发展的共赢之路。

华谊兄弟副总裁叶宁、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李宁和万达影视总经理姜伟出席了本次大会。他们认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为影视公司和景区地方政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让影视与景区“联姻”,促进了文旅产业更好地发展。影视选对了景可以为作品锦上添花,而影视剧的大火又可以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这样的双赢模式需多方努力将拍摄地打造为某种文化地标,并使之长久发展。

大会上,景区代表就如何打造影视基地、如何进行影视产业链的布局来吸引更多的剧组等问题展开讨论。影视公司代表认为首先是要打造地方名片,宣传地方特色;其次则是需要进行景区旅游项目评估,包括人流和营收;最后还需要引进影视基地人才,听取最专业的建议。

此外,国际最佳景区推介大会还特别开设了最佳景区明星推介环节,张晓龙、孙艺洲、UNINE成员管栎、连淮伟、邓超元、李兰迪、蒋梦婕、邢菲、何泓姗、黄圣依、王智依次向大家进行景区推介。景区也希望通过明星的热度来提升景区知名度,依托粉丝经济,促使景区实现流量转化,进一步开启影视文旅的新篇章。

推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最佳拍摄景区大会,为影视行业创作者提供一个“在哪拍”和“拍什么”的思考方向,为景区和地方政府提供一个用影视作品带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推介平台。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合作的机会,让制片公司到景区去促成“在哪拍”,让电影更加好看,让景区能够得到全国人民的了解、喜欢,并且最终成为他们的旅游目的地。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