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三十而已》杀青 编剧:不贩卖焦虑而是治愈焦虑

2019年11月30日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十而已》杀青 编剧:不贩卖焦虑而是治愈焦虑

  11月29日,都市女性话题剧《三十而已》正式杀青。该剧由江疏影、童瑶、杨玏、毛晓彤、李泽锋、马志威、晏紫东、毛毅、王自健等出演,从女性视角出发描摹新时代女性的生活现状,直击都市女性面临的困境。

  剧方供图

  作为柠萌影视女性成长系列的代表作之一,《三十而已》聚集了《好先生》的原班人马,编剧张英姬、导演张晓波和总制片人徐晓鸥再次联手操刀。

  《三十而已》着重刻画了三位迈入30岁、形象性格截然不同的的都市女性——王漫妮(江疏影饰)、顾佳(童瑶饰)、钟晓芹(毛晓彤饰),借由她们经历的生活困境,折射现实中女性的生存痛点,展现女性的强大能量。

  剧方供图

  编剧张英姬坦言,剧集对于年龄危机、职场晋升、性别歧视、生育选择、婚姻维系、城市归属感、身份认同、女性社会偏见等社会话题有着细致描绘和深入解读,目的不是贩卖焦虑,而是引导女性治愈焦虑。

  剧方供图

  她表示,“三十而已”整部剧的重点在“而已”二字,旨在传递一份轻盈面对的心态,并呼吁女性拥有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去努力解决问题,释放自我价值和力量。这是创作的初心亦是核心。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