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手机影像重构电影想象

本报记者 苗  春
2019年11月29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如今,我们越来越习惯于用手机拍照片、拍短视频,一些人甚至已经开始用手机拍电影。日前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重构电影想象·手机电影主题论坛宣布,将举办“新影像·手机影像大赛”。

  专家们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科技极速发展,手机技术不断进步,推动影像记录迈向手机影像时代。普通大众已不满足于单方面观赏影视作品,也要拿起手机参与到高品质的影像创作中。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剪辑师杨幸媛说,华为等国产手机已采用先进技术,全面提升了手机动态影像的画质,满足并超出用户预期,手机影像也得到了电影专业人士的认可。

  著名演员祖峰认为,每一次电影技术的革新都是与电影人需求的对话,用手机拍电影也不例外。“‘新影像·手机影像大赛’将打破年轻电影人因为设备带来的门槛限制,让更多电影人包括新晋导演用一种简单的方式展现自己。这对电影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说。

  导演曲江涛说,手机影像的出现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去创作,“手机有电,你就是生活的主宰者”。

  “现在用手机拍视频相当火,是因为静态照片和动态影像的捕获给人们带来的感知不同,动态影像的需求正在爆发,也是因为动态影像相比静态照片更有整体性、多变性。”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说,这次大赛能够让普通人看到专业人士用手机拍摄影像的玩法,学习和探索手机的新功能,提升大众审美水平,让普通人在拍摄技术和影像艺术修养方面有所进步,通过手机影像去记录生活的美好。

  据悉,“新影像·手机影像大赛”由金鸡百花电影节与华为合作推出,设最具潜力创作人奖、最佳镜头记录奖、最佳实验影片奖、最佳艺术探索奖、最佳摄影技术奖各1部,华为手机新影像奖3部。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31日,颁奖仪式将于2020年5月在上海举行。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