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

2019年11月28日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

电影《叶问4》将于12月20日上映,11月27日,影片举行“十年传奇,最后一战”发布会,出品人于冬、总监制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陈国坤、高战等出席。现场甄子丹透露,自己从影37年,《叶问4》将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

从2008年第一部《叶问》的问世,到如今,《叶问》系列电影已经有十年之久,作为《叶问》系列的终结篇,《叶问4》讲述了叶问1964年到美国的一段生活经历,发现华人在美国遭受洋人的欺压和凌辱愈加严重,危难之中,叶问再次挺身而出,让世界看到我们的态度:谈,可以;打,奉陪!

十年时间四次扮演叶问,甄子丹表示,曾经大家觉得他的形象怎么能演叶问,如今大家说叶问怎么可以去演别的戏路,这个角色成就了甄子丹功夫片的巅峰,但也让他觉得是时候给这个系列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甄子丹说自己从影37年,拍了很多功夫片,《叶问4》将是自己最后一部功夫片。他动情地在道具木人桩上签下“再会”二字:“武侠片、功夫片是我们中国电影独有的特色,之前我其实更喜欢时装动作片,是《叶问》改变了大众对我的印象。《叶问4》将是我最后一部功夫片,我觉得差不多了,演员必须要继续往前走。”

《叶问4》中,叶问和李小龙将首度在美国“同框”,师徒联手在旧金山大显身手,因外形与李小龙相似,陈国坤曾在多部作品中扮演过这位传奇人物,在《叶问3》中,他饰演的李小龙就曾有短暂亮相。为了弥补影片中没有“拜师”情节的遗憾,两人在现场进行了“拜师仪式”,陈国坤不仅向甄子丹送上敬师茶,还按照真实照片,与“叶师父”再现了叶问和李小龙推手的经典时刻。(肖扬)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