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罗嘉良:用歌声演绎家国情怀

胡  锐
2019年11月25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罗嘉良在演唱《沧海一声笑》

  从2016年起,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已经陪观众走过了4个寒暑。10月12日,《跨界歌王》第四季开播。与往季相比,新一季《跨界歌王》打出“人生如旋律,跨界有故事”的口号,进行了大改版,取消了淘汰与补位的竞赛机制,在坚守音乐内核的前提下,加入了访谈、舞台剧、真人秀等新元素。

  取消竞赛机制,节目因此少了很多戏剧冲突。但与此同时,嘉宾们没有了晋级压力,更愿意展现自己的真实想法,唱自己想唱的歌。节目第四期,香港演员罗嘉良的到来,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节目中,罗嘉良唱响了黄霑经典作品《沧海一声笑》,豪迈大气又略带沧桑的嗓音,带人重温香港影视剧的黄金时代。罗嘉良说,当年自己的演技很少被人肯定,在拍94版《射雕英雄传》时,他偶遇黄霑。黄霑说他应该去演主角郭靖,这给了他很大鼓励。于是,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他唱《沧海一声笑》来纪念黄霑。此外,节目组嘉宾还与罗嘉良合唱了《世间始终你好》《倩女幽魂》《上海滩》《男儿当自强》《我的中国心》。这些歌曲都是黄霑的作品,现已成为浓缩的时代标本和全球华人共同的记忆。

  音乐是《跨界歌王》的内核。罗嘉良说,跨界歌王的特点就是它一定要唱现场,观众可以看到表演者的真正实力。《跨界歌王》的舞台分为三个区域,第一个区域是三层楼高的戏剧表演区,第二个区域是可升降移动的音乐表演区,第三个区域是移动访谈区。丰富的场景使节目能够承载更多的内容。罗嘉良不但激情澎湃演唱了歌曲,而且观赏别人的表演,演绎了自己的人生故事,金句、包袱不断,泪点、笑点齐飞。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