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来去无尘》讲述“财长”故事

2019年11月25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吴波扮演者颜勤(左)和吴波夫人邸力扮演者郑子茹

  本报电 (胡 锐)经过两年多细致打磨和排练,话剧《来去无尘》将于近期在北京首演。该剧根据作家宁新路同名长篇散文改编,讲述了新中国第五任财政部长吴波鞠躬尽瘁、廉洁奉公的感人故事。

  吴波年轻时就确立了“一生无产”和做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并贯彻到生命的最后,从未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求任何利益。2005年吴波逝世,他留下遗嘱,坚持将分配的两套单元房交还。他的工资多半用于帮助经济困难人士,一辈子留给儿孙的只有3万元存款。

  该剧导演柳玉林说,《来去无尘》表现的几乎全是吴波生活中的细节。在处理这些细节时,主要原则是既要真实,又要用一些戏剧的、浪漫的手法,增强真实故事的感人力量。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