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唐维红:《我和我的祖国》开创了中国献礼片新纪元

2019年11月2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文娱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阿里影业联合主办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资深研究者、从业者深入剖析了影片引燃今年“国庆档”的原因,揭示了互联网为主旋律电影赋能的路径,为主旋律电影开拓创新总结了宝贵经验。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项目第一次主题研讨。未来,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推动国产影视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聚力量。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摄影 于凯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摘编如下:

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五年来,电影界出现了许多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新风貌。今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引爆观影热潮,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十,成为票房口碑双丰收的新主流大片。这背后,是观众对国产影片认可度的提高。主旋律电影通过新媒体传播,再次获得了更大范围的热度。

这部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影业出品,人民网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开创了献礼片新纪元。这是关系到中国主旋律电影发展的一件大事。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各位资深研究者、从业者,深入剖析影片引燃今年国庆档的原因,揭示了互联网为主旋律电影赋能的路径,为主旋律电影开拓创新总结了宝贵经验。

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项目第一次主题研讨。未来,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推动国产影视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聚力量。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