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汪海林:《我和我的祖国》不只写了祖国 还写了“我”

2019年11月24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文娱部、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阿里影业联合主办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资深研究者、从业者深入剖析了影片引燃今年“国庆档”的原因,揭示了互联网为主旋律电影赋能的路径,为主旋律电影开拓创新总结了宝贵经验。此次研讨会是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项目第一次主题研讨。未来,人民网“金台圆桌@人民影视”将继续举办更多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推动国产影视剧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聚力量。

中国编剧协会副会长汪海林。摄影 于凯

中国编剧协会副会长汪海林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摘编如下:

《我和我的祖国》和以往的主旋律电影宣传主题不太一样,它有两个主题:一个是祖国,一个是“我”。这个影片把“我”写出来了。制片人、总导演和总策划确定了提纲,即历史瞬间、全民记忆、迎头相撞。《我和我的祖国》中,个体与历史洪流中相撞的表达是成立的,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值得研究和总结。

《我和我的祖国》的结构模式和合作模式非常独特,它创造了一种资源配置、资源整合的新模式。它是由国内最好的营销团队、数据团队、制作人以及最好的导演资源、最好的演员资源整合在一起拍的一部电影。当前,我们国家的青年文化、通俗文化都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影片中汇集了几代人共同的记忆,而记忆是文化最重要的纽带,这也是影片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的重要因素。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