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科恩走的第三年,他的歌声依然带领我们往前走

2019年11月24日08:5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恩走的第三年,他的歌声依然带领我们往前走丨夜问

莱昂纳德·科恩走的第三年,发行了去世后的首张录音室专辑《Thanks for The Dance》。9首歌,总时长29分17秒。

这张新专辑中,有好几首歌词都收录在他2006年出版的《渴望之书》中,包括第三首《The Night of Santiago》,诗歌的题目为《The Faithless Wife(不贞的妻子)》。也有歌曲的歌词是收录在他的遗作《火焰》中。专辑中最后一首歌是科恩在2016年10月13日专辑《You Want It Darker》试听发布会上朗读的作品《Listen to the Hummingbird》,这也是科恩在世时在公开场合朗读的最后一个作品。

我们为何如此爱科恩?也许,科恩的儿子、专辑制作人亚当·科恩对父亲的回忆是一个最好的答案:“他并不像他的同辈人那样试图以怀旧的姿态来呈现自己。他没往回走。他会对我说,‘我非常严肃地对待内心世界’。我想正因为如此,我们会有如此深刻的共鸣。”

科恩年轻时,认识他的人说他长得像达斯汀·霍夫曼,也有人说他神似阿尔·帕西诺。因此,我们选取了9张三人的照片,考考大家的眼力。也许,连科恩的资深粉丝也未必能全对。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