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世界电影人文论坛举办 唐季礼代言“融视宝”

2019年11月22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以“文化融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在安徽蚌埠顺利举行,第二届世界电影人文论坛也在这场贯穿东西的文化交流中召开。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国际知名导演唐季礼等出席,与众多国内外人文领域专家、影视传媒领域专业人士一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图为参会嘉宾及代表合影

以电影搭建文化沟通桥梁 各嘉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关于如何用电影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在发言中表示,每个时代都有其所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和问题,电影作为能够产生巨大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文化载体,应该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不光要直面挑战还要找准问题并正确解答,同时用镜头关注人们心里最柔软的部分,用中国智慧讲述世界人们喜闻乐见的故事。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则强调,电影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志,作为跨文化传播中人们最喜闻乐见的现代视听艺术形式,电影有助于增加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是融通世界开展人文交流与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桥梁。

图为导演唐季礼发言

在对话中,唐季礼和南加大教授Ben Lee从电影制作、产业方向分享了对议题的理解。唐季礼通过分享由其导演的《红番区》、《新警察故事》等影片在北美电影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经历,讲述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艰辛历程以及人才全球化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电影人应聚焦人类共同的精神情感,寻找有共同价值观的主题引起世界观众的共鸣。Ben Lee教授则从《寻梦环游记》、《摔跤吧爸爸》等多部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的电影阐述了人文内核对于电影创作的重要性。

“融视宝”重磅发布 电影论坛实现产业领域再探索

本届论坛还增设了成果发布环节,以务实的理念关注中国电影的发展。此次发布的重点内容是邀请唐季礼导演作为人民网“融视宝”影视行业监控软件形象代言人。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承渊在发布现场向大家介绍,“融视宝”是由人民网推出,进入2019年中宣部支持媒体融合项目中的唯一视频管理工具软件系统,以提供影视服务、协作内容制作为宗旨,为长短视频的全流程制片提供科学化管理及投资监督服务。代言人唐季礼表示,“融视宝”的推出是中国电影工业化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的一步,它将进一步帮助影视从业者科学化管理生产过程,也能促进题材内容的国际化,为影视制作人提供服务。

图为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承渊为导演唐季礼颁发聘书

作为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主题分论坛,世界电影人文论坛至今已举办两届,始终围绕着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核心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不同国家的电影领域专家、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国际组织代表面对面交流,就“人文电影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和“人文电影在世界电影发展中的意义”展开深刻讨论,将用电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己任,致力于搭建全球语境下的电影文化对话平台,通过各国电影人增进沟通、凝聚共识的展开,有效推动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步伐。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