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鸡百花电影节长期落户厦门

2019年11月21日08:0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福建厦门开幕。组委会昨天宣布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长期落户厦门,厦门已获得未来五届十年的举办权。同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揭幕仪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前广场举行。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38年来,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本届金鸡奖共收到报名影片277部,其中故事片103部,中小成本故事片82部,儿童片25部,美术片12部,科教片7部,戏曲片20部,纪录片28部。本届电影节有35部国产新片亮相。还首度设立创投大会,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的电影创投平台。今年共收到报名项目1262个,其中30个项目入围复选。(王金跃)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