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约在冬季》 北京首映,齐秦现身

2019年11月16日08:4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爱情电影《大约在冬季》日前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马思纯、霍建华、魏大勋、张瑶,特别出演齐秦和编剧饶雪漫纷纷现身,明星好友刘昊然、杨紫、导演顾长卫也前来助阵。

《大约在冬季》讲述的是北师大女孩安然(马思纯饰)和来自台北的摄影师齐啸(霍建华饰)跨越30年时光的爱情故事,两人相识的机缘便是1991年齐秦在北京举办的那场“狂飙”演唱会。电影也与齐秦28年前脍炙人口的歌曲《大约在冬季》同名,齐秦坦言作为一个音乐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歌会成为一部电影,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故事,电影让这首歌在那些鲜活的人物身上融入了生命力和年代印迹。

编剧饶雪漫曾说过小说构思的时候脑海中就已是马思纯的形象了,马思纯也曾说“安然”是一个她非常难忘的角色。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但是自己会经常想起她经历过的那些故事。观影后,前来助阵的杨紫透露自己被感动得一直在哭,认为台词“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三次就够了”最为感动。影片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梁晓雯)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