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白浪出演自己的妈妈郎平

2019年11月16日08: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中国女排》海报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国民电影《中国女排》一直在上热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昨日,影片曝光了一组海报:孙晋芳、郎平、周晓兰、曹慧英、陈亚琼、陈招娣、张蓉芳等老女排飒爽英姿惊艳亮相,演员颇为神似,恍惚间让人分不清真假。

  据悉,早在影片开拍一年前,剧组就开始全国寻找演员。陈可辛导演透露:剧组在全国上万名排球运动员中海选,覆盖范围从大、中学校队,到省队,甚至还有前国家队成员。历时半年经过数轮淘汰、表演训练,终于定下十二位饰演老女排的演员。其中“来头”最大的陈展,是货真价实的“前国手”, 曾随中国女排国家队出征2014年世锦赛并获得亚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出演了“孙晋芳”一角。

  而最大的惊喜则是郎平女儿白浪上阵出演自己的妈妈——郎平,相似度令网友恍惚:“还以为年轻的郎平是影像还原做的,原来是亲女儿,太像了!”“地球上最适合演郎平的两个人都被电影《中国女排》找来了!”据悉,白浪是在妈妈郎平的两次鼓励之下,经过慎重思考才接下这个重担。出演这部电影,也成了母女俩之间奇妙的继承:“我妈妈从来没给我讲过她年轻时候的故事,感谢《中国女排》给我机会饰演年轻时的妈妈,我终于知道了她和她的姐妹年轻时有多苦、多棒!”(孔小平)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