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田雨演“暖男” “帮人度过至暗时刻”

2019年11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今天公映,演员田雨在片中饰演代驾司机李渤,他遇到了六个不同的客人,从而发生了六段不同的故事。在田雨看来,最打动自己的是角色李渤身上的那份善良和热情,“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至暗时刻,李渤就是身边能够帮助我们度过这个时刻的人。”

  这个剧本林晓丽导演准备了四五年,期间导演采访了很多代驾司机,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剧组通过中戏的一个老师联系到了田雨,田雨看完剧本后非常喜欢,马上答应了演出。田雨对于代驾这个职业充满了好奇,他自己生活中也会请代驾,对这个职业也有一定的了解。他告诉记者,自己生活中也曾经遇到过帮助自己的人,他想通过出演李渤这个角色来表达一份感激之情,“这也是我出演的一个动力。”

  田雨很能理解片中的六个故事,这都是现实生活中很典型的例子。比如在第一个故事中,李渤遇到了种丹妮饰演的客人王小兔,王小兔喜欢跳舞,但父母希望她搞金融,这让她很不开心,她坐进李渤的车里时,情绪坏到了最低点,是李渤让这个年轻的女孩燃起生活的激情。田雨说,表演上最难处理的是两人之间迷糊的情感。在某个特定的瞬间,这个年轻的女孩以为自己爱上了这位中年大叔。其实李渤也这样认为的,他甚至想过以后跟这个女孩开始新生活的可能性,但最终理智占了上风,这段情感戛然而止,“这就是电影的奇妙之处,这样的结果是最美好的,如果继续发展,两人可能会发现完全不能生活在一起。”

  田雨说,自己理解像王小兔这样年轻人的理想和追求,也理解现实生活毕竟不是电影,过于浪漫的想法会遭遇现实的打击。李渤的人生就曾经遭遇过这样的打击,正因为如此,这个人物的内心深处才充满了理解和善良,“这是一部劝人向善的电影。”(王金跃)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