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鹤唳华亭》制作严谨:赋影视剧以沉静格调

2019年11月15日14:2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点赞《鹤唳华亭》:赋影视剧以沉静格调

由优酷全网独播,杨文军执导,罗晋、李一桐、黄志忠、张志坚、苗圃、金瀚、郑业成等领衔主演,王劲松、郝蕾、刘德凯等特别主演的年度匠心历史传奇剧《鹤唳华亭》,昨晚继续高能播出。继“冠礼案”出人意料的真相被揭晓后,春闱案的事态发展又令人惊诧不已。而罗晋饰演的男主角萧定权虽然终于在万众期待中与李一桐饰演的女主角陆文昔超甜牵手,但他最亲近的表哥却身陷囚牢,他将如何面对这一变故?

品质之作文化力获好评

有观众在观看电视剧《鹤唳华亭》时就激动留言赞扬其“以中华文化之厚重作为基底,打造底蕴深厚口碑之作”。而作品中的文化力,无疑也是光明网对其最赞许之处。光明网文章指出:“一种沉稳优美的历史质感,贯穿于《鹤唳华亭》之中。追根溯源,这种质感的提升离不开对文化的深耕与雕琢。”据悉,早在正式开播前,《鹤唳华亭》就通过发布的一系列“文化之美”的海报及片花,引起了网友热议。电视剧开播之后,无论是工整古雅的台词,恰到好处的用典,还是精致讲究的冠服,进退合宜的礼节,都为这部剧营造出了风雅守礼、安静内敛的风格,也真正将文化之美传递给观众。

考究严谨的制作之外,《鹤唳华亭》在剧情上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光明网看来,《鹤唳华亭》“其美在仁义重礼的君子气节”。由罗晋所饰演的男主角萧定权和李一桐所饰演的女主角陆文昔,两人始终坚守赤子初心,在经历了一系列世事变迁及人生变故后实现了个人成长。而正是这些杂而有序的多线故事,最终“相互交织成一个基于儒家思想和传统家国情怀的复合网络”。

顾逢恩参加科考遇险

在电视剧《鹤唳华亭》首案——“冠礼案”中,太子萧定权与黄志忠饰演的皇帝、金瀚饰演的大哥齐王之间矛盾而复杂的亲情关系初现端倪。但好在历经坎坷,萧定权终在郑业成饰演的表哥顾逢恩协助下让真相水落石出,并成功完成了冠礼。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心想要靠自己建功立业的顾逢恩在昨晚的更新剧情中竟然卷入“春闱案”,他也在被皇帝讯问口供时遭遇刑罚。萧定权能帮顾逢恩查明真相吗?由于“春闱案”的际遇,萧定权首度相遇一生的知己陆文昔。在昨晚的剧情中,萧定权更当众宣布“主权”,霸气称陆文昔“她是我的人!”两人的感情在未来又将经历什么考验呢?

虽然刚刚开播,《鹤唳华亭》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正如光明网点评所说:“相较于其他影视剧,《鹤唳华亭》气质似乎更加沉静,内容的纵向维度却更为深邃,借由剧中人、事、情,观众可以期待一次美学延展,感受一次文化复归。”未来这部剧还会为观众带来哪些惊喜?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