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微电影《红指甲》关爱留守儿童

2019年11月14日08:2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10分钟的公益微电影《红指甲》,讲述了一段留守儿童和留守老师相互陪伴的感人故事。昨天发布会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发起倡议:“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这一天,让我们所有人把左手大拇指指甲涂成红色,或贴上红色标志,以表达对全国留守儿童的关爱。”

《红指甲》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的形象片。微电影《红指甲》的导演杨立仁是河北省大名县教育体育局的一名职员,演员都是大名县土生土长的老师、学生、群众。大名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处,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开发县。县里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许多孩子留守在家。因此,主创们也格外能够体会片中角色的情感。

影片编剧汪文斌介绍,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地方,还伴生着一个特殊的群体,就是留守老师。他们来自外乡、外县甚至外省,怀着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边远农村教育的第一线。他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让公众了解有这样两个群体在相伴相守,留守老师是离留守儿童最近的、可以弥补父母关爱的群体。(李俐)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