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上钢琴师》音乐会首映致敬经典场面

2019年11月13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上钢琴师》音乐会首映致敬经典场面

经典电影《海上钢琴师》,日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时光回溯”音乐会首映礼,除了中音弦乐团重现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原声,两位屡获国际奖项的小钢琴家现场上演的“斗琴大战”,也致敬了主人公1900名噪一时的斗琴场面。

《海上钢琴师》1998年上映之后立即风靡全球,斩获全球各类大奖22项。提到《海上钢琴师》,很多人都会记起1900这位钢琴家和影片配乐。时隔21年,影片以4K修复版本首次登陆国内电影院。

首映礼现场千余名观众们首次体验4K修复版本,跟随着1900的人生起伏,或欣慰而笑、或感动落泪,纷纷感叹不虚此行。曾入围过威尼斯影展的导演谢骏毅现场由衷感叹道:“我10年前曾经看过电影,当初没有现在这么多感触。经过这些年的人生历练,更加受到故事的启发。今天的音效这么好,旋律令人非常感动,很难形容这么好的观影体验。”

4K修复版《海上钢琴师》将于11月15日全国公映。(陈慧)

(责编:刘婧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